学校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到新兴县大江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根据《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驻镇帮镇扶村行动方案》和《云浮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精神,云浮市科技局结合市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要求,组织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经市局组织申请、对接遴选,遴选出37个农村科技特派员团队,其中我校有15个团队,对接云浮市15个镇。12月17日,学校科研处处长黄晓娟带领部分团队成员并携万讯集团工作人员一行共10人,到新兴县大江镇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大江镇人大主席蓝卓鹏、大江镇乡村振兴帮扶队队长陈鉴斌、副镇长梁锦灿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交流。

蓝主席对团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农业、生态资源、产业基础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大江镇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提升该镇文化旅游规划开发的帮扶意向。

学校帮扶团队将根据大江镇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帮扶计划,从文化旅游、环境美化、电商销售等方面提供全方位帮助,支持大江镇发展。

会后,帮扶团队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大江镇的合河大江豆豉加工厂、红色文化基地合河水库、乡政权遗址纪念公园等,并对如何进一步扩大该镇文化旅游资源的影响力、吸引力有了初步构想,为云浮市乡村振兴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黄汉池  审核:黄晓娟、钟灿权  审批:陈源

科研处

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