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科学普及·创新发展”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 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兴趣,选拔优秀科普讲解人才,营造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科学氛围,发挥好校园科普阵地的作用,2021年4月16日,“建设校园科普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项目组在学校烛光图书馆二楼多功能室成功举办了以“科学普及·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科普讲解大赛。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是按照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以及广东省科普讲解大赛的赛制要求组织进行的,比赛分为“自主命题”和“随机命题”两个环节。各系选拔推送参加比赛的11名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多媒体手段阐释自己准备的科学理论与实践,然后再现场从10个候选命题中随机抽取一个进行现场阐述。参赛的选手们围绕健康、自然、科技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科学讲解,受到了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教育系的陈慧玲同学陈荣获了一等奖,另评出了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这次活动不仅让更多同学认识和了解科普,明确了科普的意义,也为学校选拔了一支科普讲解队伍,“建设校园科普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项目组后续还将为选拔出来的讲解员提供培训,提高他们的讲解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科普工作。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

2021年4月22日

图/文:王慧琳  审核:陈细中、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