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各系、部门、图书馆:

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科研管理办法》,2019年度校级课题申报工作已经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必须为学院在岗在编教职工,且应具有中级或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硕士学位。

2、课题负责人必须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指导课题的实施。没有从事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申请。

3、同一申请人(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一课题只能有一个负责人。

4、课题负责人无未结项或本年度刚刚结项的校级科研、教研课题。

二、选题范围

1、中国共产党的建设

2、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主义研究

3、“一带一路”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研究

4、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研究

5、优秀传统文化与南江文化研究

6、学校内涵建设研究

7、其他研究(选题自定)

三、申报程序

1、各部门负责人要组织本部门人员认真选题,确定课题研究方向。

2、填写《申报书》(附件1)并用A4纸打印(一式三份),各部门对《申报书》作初步评审、筛选并签署意见,加盖公章后汇总,填写《课题申报汇总表》(附件2),将《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纸制及电子文件一并报送科研处。

3、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515日,逾期不受理。

注:各项目材料用档案袋分装,并将申报书封面贴于档案袋正面。

四、项目管理

1、校级课题研究周期为两年,实行“中期检查,结题验收”的管理办法,课题立项一年后开展中期检查,两年后结题验收。

2、学校对立项课题给予一定数额的经费资助

3、课题成果形式为论文的,需以第一著作人为课题负责人公开发表;成果形式为专著的,需以第一著作人为课题负责人公开出版(或有出版合同);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第一著作人为课题负责人)的,需提供相关机构的成果鉴定材料。

4、联系人:吴渝、彭祖鸿    电话:3782219    邮箱:keyan2219@163.com

附件: 1、课题申报书/cms/articleFile/static/a0c9b541bbe0b162019865f3d4b9284f.doc

       2、汇总表/cms/articleFile/static/5539c2f5791f260f4338c0c8d7ee83fb.doc

                                  

                                                              科研处

                                                          201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