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风采录:科普教育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8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省科技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校园科普馆,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于2019年立项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项目负责人王慧琳老师和课题组成员严格按照项目要求开展各项活动。

目前,项目组组织成立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科普协会。协会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为宗旨,在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校社团联合会的统一管理下,配合学院各部门发挥学校科普基地资源优势开展各项科普活动。

9至10月份,项目组承办了云浮市“2020年广东省科技进步月活动。活动从2020年9月20日开始,历时一个月,共有“科学防疫、光盘行动、知识产权和科技强国”四个主题,每个主题持续一周时间。活动形式多样,通过科普展板展示、海报宣传、印发科普单张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疫、知识产权等科学知识,还开展了光盘行动的签名活动,引导师生节约粮食。

知识产权展板活动现场

光盘行动展板及签名活动现场

海报宣传

近期,为丰富新生入学教育内容,项目组成员在学院有关部门的配合下,组织开展了面向新生的科普教育活动,带领学生参观了学院的创客中心、3D实训室和机器人实训室。通过老师和讲解员们的讲解以及演示,激发了同学们的科学兴趣,培养同学们主动探索知识、探究问题、创造性地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好地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和弘扬科学精神。

科普活动现场之创客中心3D打印

科普活动现场之机器人实训室

 科研处

                                2020年10月27日